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宁限期整改73家馒头坊蒸馒头有了"硬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44 大众网

  本报济宁1月6日讯(记者张宏磊通讯员王志刚李亭)城区馒头坊选址必须远离垃圾堆等污染源25米以上,从业人员必须有健康证明,持证上岗……记者今天从济宁市中区卫生局获悉,为确保城区市民吃上放心馒头,济宁市中区卫生部门给城区“馒头坊”定下了“硬指标”,并将于本月10日对城区馒头坊进行集中检查,不达标的将坚决取缔。

  据了解,济宁市城区目前有大大小小的馒头坊近百家,其中不少馒头坊都存在着加工
场所狭小、拥挤、功能分区不明显、整体卫生状况差、从业人员卫生意识不强等问题,为保障城区广大市民每天都能吃上放心馒头,济宁市中区卫生局、卫生防疫站近日专门对城区“馒头坊”情况进行了调查,并制定了严格的卫生标准,要求城区的馒头坊进行限期整改。

  这些卫生标准包括:馒头加工作坊选址必须远离渗水厕所、污物坑、垃圾堆等污染源25米以上,从业人员必须有健康证明,着整洁工作服帽,经培训合格上岗;加工操作场所面积不少于25平方米,具有隔离开的明确功能区;加工区、发酵区、蒸气区、更衣室等各功能区必须达到相应的卫生标准,同时必须要有1名专职或兼职食品卫生管理人员。

  济宁市中区卫生防疫站有关负责人介绍,“馒头坊”虽小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食品安全,目前该市城区的73家馒头坊正按新的标准进行整改,1月10日,卫生、防疫部门将对城区的大小馒头坊进行验收和检查,达不到相关要求又拒不整改的将坚决予以取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