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的海南的土生土长的 "永和"豆浆几多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44 大众网

  本报1月6日消息(记者杨传忠)豆浆加油条是一种传统饮食,说起喝豆浆吃油条的地方,很多人自然会想起“永和”豆浆。那么,目前省城到底有多少家打“永和”招牌的豆浆店呢?

  最近,住在济南花园路附近的市民杨先生看到件新鲜事,在自家东西两侧不足一里地的地方竟然开了两家“永和”豆浆店。两家店相距如此之近,而且大有针锋相对的意思,这
很让杨先生不解:“都是‘永和’,何必争个你死我活?”

  在杨先生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这两家相距仅一站地的“永和”豆浆。两家豆浆店在店内装修、菜品饮品甚至服务员装束上都大同小异,店外招牌上都赫然打着“永和豆浆”的字样,只是一家招牌上多了“传统”两个小字。记者在花园路与山大路西口的永和豆浆店坐了下来,一位服务员解释说:“我们这里是‘永和豆浆’,洪楼西路那家是‘传统永和豆浆’,两家不是一回事。”

  难道“永和”豆浆还有很多家?记者分别从省城各区的工商部门了解到,“永和”豆浆的孪生兄弟姐妹果然不少,目前省城市面上主要有来自上海的“永和豆浆”和“永和大王”两家,还有一家是海南某公司授权经营的“传统永和豆浆”,另外有两家是济南土生土长的“永和”豆浆,分别是济南历下永祥和豆浆店的“(台湾风味)永和豆浆大王”以及济南天桥永家和豆浆店的“(老号)永和豆浆大王”。

  据记者统计,现在省城的“永和”豆浆店及分店总共是10家,其中最早于1998年8月登陆济南的上海“永和豆浆”就占了6家。如此五花八门的“永和”豆浆,真是一时让爱喝豆浆吃油条的市民们有些眼花缭乱。记者对市民做了一项随机调查,约有七成的市民认为“永和”豆浆和肯德基、麦当劳一样,不会有第二家,另外的三成仅仅知道“永和”豆浆有“永和豆浆”和“永和大王”之分。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目前,上海“永和豆浆”已经以“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为由,将海南“传统永和豆浆”和济南的“永和豆浆大王”告上法庭,三地的“永和”豆浆在省城开始交锋。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