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义乌人喜喝东阳水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45 浙江在线
义乌人喜喝东阳水(图)
  义乌市江东街道桥东居委会居民刘桂珍拧开自来水龙头,痛痛快快地洗菜。

  浙江日报义乌1月6日电 今天上午9时30分,东阳横锦水库取水口电动闸门缓缓升起,一股清泉通过引水管道缓缓流向义乌城区。至此,全国首例水权交易——东阳、义乌横锦水库引水工程全线完工。

  从今天开始,义乌市区由持续数月的降压供水改为正常供水。这也是自2003年夏季以来义乌市区首次恢复全天候正常供水。

  义乌市水资源匮乏,人均占有量不及全省的一半。夏季用水最紧张时,每周甚至只能供应36小时的自来水。2000年11月24日,义乌和东阳两地政府签订了有偿转让用水权的协议:义乌市斥资2亿元向东阳市购买横锦水库5000万立方米优质水资源的永久使用权。

  引水工程建成后,每年可向义乌城区供水5000万立方米,能满足义乌市今后10年左右的用水需求。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市报道组 张建成 记者 徐晓恩 骆逸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