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5线路将添86辆豪华公交 29路公交调整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56 海南特区报

  6路、11路和16路共添58辆新车

  海口市公交公司6路、11路和16路3条公交线路的58辆车于2004年年底到了报废期,多数车辆因此不能营运。近期这3条线路运力比较紧张,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经海口市政府同意,海口公交公司将对这3条线路的58辆到期报废车进行更新。

  海口市政府批复,同意海口公交公司购置58辆新型豪华公交车,安排在6路、11路和16路公交线路上营运(其中6路12辆,11路22辆,16路24辆)。海口公交公司必须在1月5日起的90日内购置车辆和办理车辆入户、营运等手续,并投入营运。

  海口交通局要求,更新的车辆必须是9米以上的新型豪华公交车。新车营运期限为8年。

  18路公交将置换22辆新车

  海口市18路原有公交车22辆,去年年底有14辆公交车因不符合营运要求退出市场,仅剩下8辆车在运营,市民乘坐该路公交十分困难。海口市政府批准同意海口公交公司置换18路旧式公交车,配车22辆,新车营运线路按原18路公交线路运行。

  海口交通局要求,18路公交所选购车辆必须是8.5米以上的新型豪华公交车。新车营运期为8年。新车投入营运后,该线路营运的旧车必须全部退出市场。18路公交原来营运的旧车营运期尚剩下约4年时间。海口市政府要求,公交公司可采取股份合作的方式,优先考虑吸收原18路旧车承包车主入股,参与新车经营。对不再经营新车的,按规定给予一定的补偿。

  22路将增6辆空调豪华车

  海口耀兴公共汽车有限公司《22路6辆公交车上线营运的请示》近日经海口市政府同意,该公司必须自1月4日起,在90日内购置6辆公交车和办理车辆入户、营运等手续,并投入营运。乘坐该路公交的市民有望告别乘车拥挤的局面。新车营运期限为8年。

  按规定,新增车辆必须是9米以上的新型空调豪华公交车。耀兴公司对该批车辆必须实行“五个统一”的经营管理模式。即:统一购买车辆、统一招考和安排司乘人员、统一服装和车内外配置、统一经营核算和统一排班发车。不得以挂靠、单车买断、承包、分包或将线路经营权转卖、化解给他人的方式经营;司乘人员的工资福利不得与单车的效益挂钩;不得以路线经营权作为条件与他人签订带有偿使用性质的合同。

  29路公交将调整线路

  考虑到市民乘车的方便问题,海口共速达汽车运输服务公司现营运的29路公交线路将进行适当调整。

  调整的29路公交具体线路为:南海大道(省安全厅)-秀英大道-丘海大道-南海大道-龙昆南路-西沙路-蓝天路-海秀东路-海府路-海府一横路-白龙路-过新埠桥至海口新世界花园。返程按原线返回。(记者 王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