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杜绝“假赌毒”成演讲要点 竞聘会成了自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00 东北新闻网

  昨天上午,辽足俱乐部9楼会议室,一场别开生面的辽足教练竞聘会正式举行。7名参与竞聘的候选人目标都不是主教练这个位置,因此,整个竞聘会显得比较平淡,有意竞聘辽足助理教练的人选谈得更多的是如何自律帮助辽足杜绝“假赌毒”这些疑难问题。

  程序:每人竞聘演讲8分钟

  这恐怕是中国足球史并不多见的师徒同堂的教练竞聘大会。昨天9时30分,参与竞聘的教练全部到齐,蒋立升、商亚男、隋岩、洪大光、唐尧东、李铮、刘新满7人会聚一堂,辽足俱乐部考评组方面,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副董事长周铁民及黄祖钢、曹富杰、尹志强、刘春义6位考评组成员全部出席。按照程序,经过抽签后由蒋立升第一个发表竞聘演说,每人8分钟。为了完全体现此次竞聘的公平、公正和客观,竞聘会邀请了辽沈媒体记者参加,在竞聘会结束后,俱乐部还为每位候选人发了一张表格,以无记名方式对除自己之外的竞聘人士发表看法。

  持续近一个多小时的竞聘会于昨天10时30分结束,除了俱乐部内进行的7人竞聘,昨天下午,张曙光、周铁民和刘春义三人作为考评人员赶赴海南,参加于明等9人于今日开始的竞聘会。

  焦点:竞聘者自律言及最多

  对于今年辽足教练组的任务,辽足俱乐部已不单单指向成绩指标。“我们要两手一起抓,两手都要硬!教练组今年除了要继续提高球队的技战术水平,更要加强球队的职业道德和思想建设。”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总结去年辽足时对教练组提出了更高目标。因此,这次竞聘会上,多数教练都把自己的施政纲领更多地放到了“坚决杜绝假、赌、毒”这3个去年害苦辽足的痼疾上。德高望重的老帅蒋立升认为,“一定要加强队员的道德教育,与假赌彻底划清界限。”年富力强的少壮派教头唐尧东强调了“忠诚”二字,“一定要对俱乐部和球队忠诚,队员决不能沾赌毒,树立球队的正气。”李铮则认为,“协助俱乐部做好球队的思想建设工作。”

  悬念:守门员教练尚存变数

  本次共有16人参加竞聘,但最终上岗的只有10人,这意味着6人将被淘汰,“这是竞争机制的结果,没上岗的人决不能说比上岗的人人品差。”辽足俱乐部副董事长周铁民诠释着竞聘规则。本着自愿的原则,16人中,只有王洪礼一人参加竞聘主教练,其他的人多数为竞聘助理教练,因此,王洪礼出任辽足主教练只是时间的问题了。在辽足4位助理教练上,唐尧东和李铮优势比较大,有望占据两个名额,而隋岩获得了考评组的一致好评,也非常有望占据另一个名额。至于守门员教练,在蒋立升和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徐涛两人上,辽足俱乐部还要权衡。1月10日之前,辽足教练名单就将产生,辽足俱乐部将与他们签订为期一年的合同。(华商晨报)[责任编辑: 赵鑫明](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