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绵阳市委书记黄学玖去职 长虹作澄清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0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下午,长虹向本报发来公开信,称今日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就近期流传的倪润峰被双规传闻作出澄清,并首次公布在美起诉APEX的进展情况。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出身于长虹、原来一直支持倪润峰进行长虹所有制改革的四川绵阳市委书记黄学玖被免职。

  据悉,在澄清公告的开头,长虹就表示:近期盛传的长虹前任董事长“倪润峰先生已
被有关部门重点关注并接受调查”一事“纯属臆测、毫无根据”。然而,对于海内外媒体近日报道的“2004年12月30日,担任四川省绵阳市委书记、55岁的黄学玖突然去职或系长虹巨亏拖累”一事,该澄清公告则没有提及。

  长虹新闻发言人随后向记者进一步表示,去职后的倪润峰目前仍然居住在四川绵阳,并且一直担任四川省政府顾问一职,没有任何变化。对于黄学玖离职事件,长虹新闻发言人则表示,“长虹可以确认此事与长虹无关,但作为企业,长虹无权对一位政府官员的离职作出评论。这样的话或许更应该由市委宣传部或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来讲。”

  此外,公告还对近期流传的“长虹收购美国APEX公司”一事作出澄清,称目前长虹尚无此计划。

  对外电报道的“美国APEX公司已还款3.5亿美元”一事,公告表示,APEX欠款余额是以双方签订的还款协议为基础,其已支付的货款与其欠款并不矛盾。长虹2003年收到APEX公司付款3.433288亿美元,但APEX公司对长虹仍存在欠款余额4.6750亿美元。

  最后,长虹郑重表示,鉴于美国APEX公司未能切实履行与长虹达成的还款协议,长虹公司已于2004年12月14日向美国加州洛杉矶高等法院申请令状,要求对APEX公司的财务和经营情况进行核实。因APEX公司2005年1月5日同意提供资料,法院已决定延期听审该申请。

  黄学玖,男,汉族,1949年2月生,四川遂宁人,毕业于北京航空学院雷达与导航专业,高级经济师,先后担任国营长虹机器厂(长虹的前身)副厂长,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长。2004年2月任中共绵阳市委书记。

  作者:张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