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会力推下岗失业人员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1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王娇萍)记者从全国总工会1月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总已与国际劳工组织、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初步达成今后3年内由工会负责对5万名下岗失业人员实施创业培训(SYB/SIYB)项目的意向。目前,该项目已选择黑龙江省七台河市等6个城市进行试点。

  在就业岗位成为稀缺社会资源的今天,如何才能更有效地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各级工会在长期的帮扶工作中领悟到,帮助具有一定创业能力的下岗失业人员自我创业不失
为一个好路子。基于这一认识,全总明确2005年各级工会要大力推行小额借款、创业培训和再就业基地孵化“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为下岗失业人员,特别是年龄偏大、技能单一、寻找工作比较困难的“4050”人员提供多方位的创业指导和就业培训服务,帮助他们实现再就业。

  另据悉,不久前全总已与全国工商联、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签署了关于合作推动就业和再就业的协议,三方承诺在推动就业和再就业方面要在宣传、政策沟通、协调交流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此外,针对全国部分地区出现的劳动力结构性短缺问题,全国各级工会将利用工会组织网络,组织全国工会系统国内劳务输出(入)协作活动;建立挂靠在全总网站上的全国工会系统劳动力市场信息交流平台等,积极探索工会促进劳动力跨地区流动的工作路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