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启动流感应变计划的戒备应变级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六日电 港府六日晚宣布,根据流感爆发应变计划的拟案文件,启动流感爆发应变计划的戒备应变级别,这是鉴于近日有关越南发生禽流感的报导而作出此决定。

  政府发言人说:“上周有报导指越南发生十六岁女童怀疑感染禽流感时,当局已全面执行戒备应变级别下的所有预防措施。”

  他说:“除一直进行的健康检测措施外,包括在机场为到港人士检测体温外,当局亦已要求所有从越南飞抵本港的班机,向乘客广播健康忠告,并向前往越南的人士派发健康小册子。”

  港府当局已去信香港所有医生及医院,通知他们就越南最近发生的禽流感个案提高警觉。他们须向卫生署呈报任何疑似个案,以便即时跟进。

  同时,港医院管理局会提醒员工继续执行感染控制措施;对从泰国及越南回港的病人保持高度警觉,医管局将于二○○五年一月七日中午启动黄色应变警示,届时会实施相应的感染控制措施。

  港卫生防护中心已与世界卫生组织和越南当局紧密联系,以获取有关个案的最新进展。

  发言人称:“虽然应变计划仍在拟订中,但鉴于越南有两名男童疑因感染禽流感致死的个案,为谨慎起见,我们启动戒备级别。”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