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警夜钓轮胎大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17 天津日报

  2004年12月30日凌晨1时30分,东丽小东庄派出所民警老张带领联防队员在津塘公路北七号桥路口设卡盘查。一辆紫色松花江在桥口掉头,缓慢向市内驶去,像在寻找或等待什么。“这辆车有问题。跟!”从警30余年的老张果断地将该车截住。司机是个20多岁的外地男子,自称邓某,车牌照是京E33920,手续齐全,只是车后面的两排座位被拆掉———直觉告诉老张这里有事。邓某则“守口如瓶”。老张初步判断该紫松花江是一辆运赃车,正准备接应同伙,因怕停住引起夜巡民警注意,便来回转悠。

  “钓鱼去!”将邓某交给所里其他民警继续盘问后,老张开着松花江,让两民警埋伏在车厢内,沿着邓刚才的行车路线缓慢行驶,并四处搜索目标。当车行至七号桥头时,一男子引起老张的注意,他果断将车靠了过去。该男子没等车停稳拉门就上,立即被车上等候多时的民警擒获。男子赵某交代了伙同老乡盗窃轮胎的事实,并称另有同伙在七号桥东侧小路等候。

  老张继续行驶,没多远又有两男子宋某和钱某先后自动上“钩”。经审查,这4名犯罪嫌疑人竟是两伙,还有两名嫌疑人孙某、朱某逃跑,一辆运赃的白松花江车也被孙某开走了。老张旋即赶赴程林街杨台村抓获孙某。经查,当日凌晨,钱某、邓某、赵某驾驶京E33920的紫松花江窜至东丽建大轮胎公司,盗窃亚洲龙牌1100轮胎共7条(每条2200元)。后钱某留在现场继续盗窃轮胎,由邓某、赵某将7条轮胎运回其暂住地程林街杨台村。没想到邓某二人运回时被暂住同一院的老乡嫌犯宋某、孙某、朱某(在逃)看到,三人见邓某“挣钱”如此容易,便由孙驾驶“京GY9210”尾随其后,跟到建大轮胎公司,翻墙入院盗窃轮胎8条,而钱某一伙第二次又盗窃4条。两伙窃贼没想到最后都成了警方的“鱼”。

  昨日,钱某等5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罗骏通讯员张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