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个孩子锁在幼儿园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18 每日新报

  被褥全都没了设备也见少了电话打不通了园长找不到了王渐胡凌云

  幼儿园大门紧闭新报记者胡凌云摄

  新报讯【记者王渐】家长一早送孩子去幼儿园,幼儿园却大门紧闭,后一打听才知道,不仅幼儿园园长不见了踪影,连孩子的被褥以及押金也全被“卷包烩”了。

  这个突然间人去屋空的幼儿园位于河北区增产道容彩里小区,名叫希望幼儿园。按照一位孩子家长所说,去年12月31日那天下午,他们去幼儿园接孩子回家,园长通知今年 1月 1日至 3日幼儿园放假,4日再把孩子送来。“等我们4日早晨再把孩子送到幼儿园时,幼儿园却没人了,不少家长都守在幼儿园外,焦急地等着,但等了好半天,幼儿园园长也没露面。”这位家长告诉记者,当时幼儿园外边立着个小黑板,上面写着的大致内容是,因为内部装修,所以推迟开园时间,让家长1月10日再把孩子送来。但事后家长们才从其他幼儿园老师口中得知,园长已经不见了踪影,孩子们平时放在幼儿园里的被褥也全被她拿走了,而且每个孩子入园时交的100元押金也被园长带走了。

  据了解,该幼儿园平时入园儿童有四五十名,这个突然发生的变故,使得这四五十名孩子的家长一时摸不着头脑。为了证实幼儿园突然“关门”是否与装修有关,记者拨打园内的一部固定电话,无人接听,拨打家长提供的园长的手机电话,也被告知“电话已关机”。

  据介绍,该幼儿园已经开办了4年之久,园长为一名50岁左右的妇女,去年夏天时还在招生。目前,她仍拖欠该幼儿园所在地房主的租金,而且幼儿园内的一些设施也被她一并带走。

  细节·河北区教育局

  全力解决孩子们的入园问题

  根据此情况,记者与河北区教育局幼教科取得了联系。一名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从其他途径得知了此消息,而且正在着手解决此事。

  这名工作人员说,希望幼儿园属于个体办幼儿园,幼教科每年年底都会对区内所属幼儿园进行年检,而去年年底对希望幼儿园进行年检时,发现该幼儿园很多方面不合格,便通知园长要对幼儿园进行整改。没想到,新年刚过,还没等幼教科的工作人员来检查整改结果,园长却不见踪影了。这也令幼教科的相关工作人员焦急万分。

  和记者以及所有知道该园园长电话的人一样,幼教科的工作人员也不止一次地拨打园长的手机,但结果同样是“机主关机”。“我们正在调查幼儿园的问题,但我们非常希望有另一种结果出现。”该工作人员说,他们最愿意看到的就是像幼儿园门口小黑板上所写的,10日能正常开园。

  另外,幼教科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由于此变故而导致很多孩子不能正常接受教育,家长们可以直接来找河北区教育局幼教科,他们会尽最大努力,尽快安排孩子们进入其它园所接受教育。

  信息提供人:王新奖 88元 +价值 50元宾果士蛋糕券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