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陶教授曾三次绝望 昨又重振向网络游戏宣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25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红鹰胡俊)一直以理性、自信形象直面公众的陶教授,昨日在华中师大新闻发布会上坦承,开展“挽救上网成瘾者行动”以来,曾三次产生过绝望念头,幸得各方支持,重新振作。现在的他,拒绝绝望,坚决向网络游戏宣战。

  陶教授第一次绝望是在成都巡回演讲时。当地有关负责人介绍,网络游戏的高获利性让不少企业迅速成为巨富,许多企业都在酝酿转行开发网络游戏。陶教授顿感绝望,网络游
戏开发商数量的成倍增加,挽救行动岂非杯水车薪。

  第二次绝望是珠海演讲之际。当地媒体一篇报道介绍:网络游戏市场,今年有36亿元的产业规模,明年可达近70亿元。如此大的市场规模,挽救行动力量对比何其悬殊。

  第三次绝望是在看到有人打着他的名义,出专著、高收费办“强扭网瘾班”。陶教授表示,挽救行动是纯粹公益活动,他始终分文不取,但有些人却见利忘义。

  陶教授谈到,每当绝望之时,都得到了团中央、省、市各级领导与部门的鼎立支持和鼓励,这些关爱和肯定让陶教授每每重新振作起来。(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