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2岁老翁进大学读研究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31 汉网
82岁老翁进大学读研究生(图)
漫画彭翠琳

  2004年12月25日,82岁的吴富可医生到西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开始了他的研究生课程学习。每天7个多小时的上课时间,吴富可说,他觉得还可以,不觉得枯燥,老师用多媒体辅助教学,他觉得很好。

  出身中医世家

  读研究生是吴富可多年以来的愿望,但直到去年底,他才真正成为了一名在读研究生。用他的老师的话说,“学习不分年龄,即使你100岁了,还是可以学,这是公民的权利。”说这话的老师年纪也才40岁左右,他是吴富可研究生课程的老师。

  吴富可出身一个中医世家,曾经是重庆辅仁中学的毕业生,后来考进内江师范学院地理专业就学。大专肄业后,原本应该进中学当老师,可是,吴富可的长辈却帮他挑选了从医这个职业。

  解放后,他进入重庆市骨科医院,当了一名骨科医生。退休后,吴富可开办了自己的骨科诊所。

  我要争取拿学位

  吴富可说,他的记忆力一点不比年轻人差,甚至比好多年轻人还要好些。耳朵和眼睛也还好。

  吴富可说,因为他解放前在很好的中学读书,很多老师都是留洋回来的,因此,他的外语学得很扎实,在看医学书作笔记的时候,很多专业术语他也是用英语作记录。他相信,硕士阶段的英语考试难不倒他,他要争取拿到硕士学位。

  拿学位的另外一个难题是计算机,这是吴富可的弱项。不过,他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他打算买一台计算机,好好学一学。

  给儿孙做个榜样

  说起自己读研究生的另外一个目的,吴富可说,那就是想给儿孙们做个榜样。他说,虽然儿子和孙子们都读了大学,但是,他们总是觉得学习是很困难的事情,他要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告诉儿子和孙子,学习并不艰苦并不困难。

  每逢上课,他必须早上7点钟就从家里到学校上学,下午放学后再坐公交车回家。背着学校发的印有西南师范大学的背包,吴富可像一般的学生一样虔诚地往返于学校与家庭之间。

  他想告诉儿孙们,现在这个社会更强调学习,不学习就要下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