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联本土连锁梦:长三角5年内开28家“东方商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43 浙江在线

  耗资千万元的徐家汇东方商厦重新装修工程终于卸下脚手架,全花岗岩外立面颇显高雅气质。春节前夕,位于南京东路的一店东楼、位于五角场的华联杨浦店都将以全新的“东方商厦”店招亮相,淮海中路上新华联商厦更名为东方商厦的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之中。加上去年底开业的常州东方商厦,中国百货业一个以“东方”为商号的本土连锁百货企业初具规模。

  上世纪90年代,在上海企业走出去的进程中,当时的申城3大商业集团曾把百货商店开到武汉、西安等城市,虽然这些分店使用的是与母店相同的商号,管理人员也由母店千里迢迢派过去,但由于缺少统一招商、统一营销、统一管理等发展连锁百货必须搭建的基础平台,那一轮沪上本土百货业的连锁之梦在遗憾中告终。

  “连”而不“锁”,可能做大,但无法做强。国内外百货业发展的经验证明,只有通过整合,依靠内部统一的采购、配送、营销和后台支持体系,才能有效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和各项费用,提升企业竞争能力与扩张能力。为打造“东方”系列都市时尚型百货真正意义上的连锁,去年10月,百联百货事业部在“换名手术”之前,先期启动了“换心手术”,把原先分布于下属门店甚至各经营楼面的采购权集中起来,成立统一的招商采购中心,一个口子对外。去年11月,百联百货事业部以现代连锁经营方式在外埠开出的第一家门店———东方商厦常州店正式营业。

  东方商厦由一家变多家,将给消费者带来怎样的惊喜?据悉,作为东方商厦连锁系列的样板店,徐家汇东方商厦已在去年年底之前,以排名前50位的世界时尚品牌为招商对象,加紧完成了新一轮品牌调整。这些品牌资源将为其他几家“东方”共享;今后,几家东方商厦将建立统一的VIP客户信息库,贵宾卡可以互相通用,几家“东方”内,相同的品牌可以实现异店退货。

  据悉,5家“东方”仅仅是本土百货连锁梦的起点。百联集团已经确立了雄心勃勃的都市时尚型百货发展计划。按照《百联集团长三角战略》,他们计划5年内在长三角地区新开名叫“东方商厦”的连锁都市时尚型百货28家。

  来源:

  解放日报 作者:吴卫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