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同属一个地球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46 东方网-劳动报

  我们无法预知灾难,当它不期而至时,我们却也懂得,人类的高尚在于他的互助。当印度洋的这场海啸灾难突降后,上海工会和广大职工的心被牵动了。“同属一个地球村,同属一个洲际,我们更应伸出援手。”一个职工这样动情地说。

  三天酿造无数爱新年第一天,当人们开始假日的欢乐时,市总工会从陈豪主席到工作人员却在筹划组织赈灾活动。第一个工作日,市总就召开了主席办公会议,研究的第一个议
题就是组织动员全市工会和职工向遭受灾难的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市总机关系统的干部群众开展的第一项活动就是举行捐赠仪式。

  昨天晚上,市总工会副主席谢峰怀揣一张608万元的支票赶到慈善晚会现场。他动情地说,我心情特别激动,因为这是广大上海职工沉甸甸的爱。他告诉记者,608万元是早上9时到下午4时的汇总数目。就在他来晚会现场的途中,他的手机不断响起,市总工会的工作人员还在不断传递着新的信息。“今后几天捐款数肯定还会不断增长。”

  在市总工会,记者得知,在这之前的两天,各级工会直接通过区县慈善基金分会、红十字会捐赠的款项已有517余万元。也就是说,在元旦假期过后的短短三个工作日内,来自上海工会系统和广大职工的捐款已达1125万元。

  三地连成汪洋爱元旦假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在上海东部的中海集团总部大楼大堂,出现了“中海职工救助印度洋地震海啸灾民募捐点”的横幅和红色的捐赠箱。而这样的捐赠箱在中海货源(广州海运)、中海客运(大连海运)也同时设立起来了。

  上海总部捐赠箱刚刚设立,中海电信的员工朱照芬就第一个投入了自己的个人捐款。并非中海正式员工的海弘物业外请保洁工们也自发加入了捐款队伍,他们说献爱心没有正式和非正式员工之分,只有有没有爱心之别。机关离休老干部豆功亚取出个人积蓄1万元,赶到捐赠点献上了爱心。

  截至昨天记者发稿,中海三地企业职工共向东南亚灾民捐出了80多万元。

  众人写就上海爱上海宝钢集团在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就组织干部职工募捐,大家你一百我五百,一下子就募集了45万元。上海金融系统昨天一天募集的款项是42万元。在上海电气集团的工作会议上,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成明宣布会议第一个议程是向受灾国人民献爱心,说完他第一个向捐款箱投入个人捐款。

  闸北、卢湾等各区县总工会也纷纷动员和组织干部职工捐上一份爱心。

  在高桥石化公司20.3万元的职工个人捐款中,有着许多感人的故事,长病假职工李玉先特地赶到厂里捐上了30元,身患脑瘤的特困职工陈琪捐上了20元。

  记者张路(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