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首个烟气脱硫BOT项目签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47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河南省三门峡亚能天元发电公司两台5万机组的脱硫工程日前与镇江江南环保有限公司签订了BOT项目建设合约。该项目的签订为我国烟气脱硫市场引进了一种全新的运作方法,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我国大气污染治理的步伐。

  由国家“863”项目支持的这一氨肥法脱硫技术,使实现烟气脱硫以BOT方式建设项目成为可能。

  该项目的BOT方式运作模式是,整个脱硫系统的建设费用由工程商垫支,并由工程商负责运行10年,10年后工程商将整个脱硫系统的所有权及使用权无偿转让给电厂;工程商运行的10年中,每月只需将按国家政策提高的0.015元/kw.h脱硫电费付给工程商作为投资回报即可,运行及维修等费用由工程商通过副产品的回收来解决。电厂在这一过程中不但没掏一分钱,而且还节省了大量的二氧化硫排污费,且10年后的0.015元/kw.h电价也将成为电厂的净利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