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南:感谢中国援助六千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48 金羊网-新快报

  我外交部发言人称,中国公众捐款已达7509万元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6日在就东盟地震和海啸灾后问题领导人特别会议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向海啸受灾国提供援助表示赞赏和感谢。

  安南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中国政府承诺为受灾国提供约6300万美元的援助,
国际社会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

  又讯 昨日,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在记者招待会上就中国为海啸受灾国提供援助,以及中国公民的伤亡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孔泉说,有关中国向受灾国提供援助的情况,大致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去年12月29日前,即中国政府在灾害发生的次日宣布提供一笔紧急援助,数额为2163万人民币。之后,在12月31日下午,温家宝总理紧急约见十个受灾国驻京代表和国际组织代表,宣布鉴于灾情严重,中国政府紧急决定在向这些国家,包括国际组织,提供价值5亿元的援助。第一笔援助已经全部运往灾区。第二批5亿元援助已经陆续起运。

  至1月6日14时,中国红十字会接受的捐款和承诺的捐款已经达到4500万人民币,根据中国民政部指定的另一家负责中国民间捐款机构———中华慈善总会提供的情况,至1月6日14时,已经收到3009万元人民币捐款,部分已经送往灾区。

  目前中国组成的医疗队共164人,现在已经派出41人,尚有123人待命,中方将根据确实需要派出医疗队。对于有关救援人员中是否有军人的问题,的确有北京武警医院比较有经验的创伤专家,但救援人员中主要是公共卫生专家。

  到目前为止,中国内地公民的伤亡没有变化,有3名中国内地公民遇难,15名来自内地的公民失踪,遇难的香港居民升至9人。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