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委员报到:纷纷有备而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52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天,政协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正式拉开大幕。昨天下午,400多名政协委员开始报到,虽然大会还未开幕,但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高涨,截至昨天下午5:00,大会提案组已经收到委员提案146件。

  首个委员提前一小时报到

  昨天中午12:33,南京市政协委员刘德昌早早地来到报到处,拿起自己的委员证对准刷卡器,“嘟———”的一声,刘德昌的名字第一个出现在大屏幕上,姓名、性别、组别等基本资料一目了然。大会工作人员介绍:“我们通知委员下午1:30报到,没想到大家都来得这么早。”到下午1:30的时候,大会报道系统里已经有30多个委员刷过卡了。

  六大民生部门现场接待

  今年的南京市政协会议新增加了一项服务———政策咨询台。走进钟山宾馆一楼大厅的报到处,记者看到右边放了一排长桌,桌子上有六个席卡:市计委、市规划局、市建委、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这是做什么用的呢?

  南京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车亚平告诉记者,由于政协委员自身工作的局限性,不可能对政府每个工作条口都非常熟悉,所以在往年的提案中会出现与相关政策或者法规相违背的建议。还有的委员提的提案很有针对性,但有关部门其实已经在做了,委员们并不了解。今年政协特别请来了与老百姓生活休戚相关的六大民生部门的有关负责人,现场为政协委员提供咨询,帮助委员撰写质量更高的提案。

  咨询是下午1:30开始,1点钟的时候,六大部门的“头头脑脑”就已经到齐了,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更是阵容强大,来了三个副局长。每年委员们提交的提案涉及劳动保障的都特别多,去年就有32件,所以这次三位劳动局的副局长都来到现场,和政协委员面对面,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政协委员纷纷有备而来

  许多政协委员听说有政府部门接受咨询,都有备而来。在大会之前,委员胡乐涛就向周围的市民收集了许多关心的问题,昨天他一吐为快。“退休职工工资要涨,可为什么许多职工反映没有拿到?”“困难企业职工进医保什么时候能够解决?”“国家规定教师工资不能低于公务员工资,可为什么现在公务员要提薪,教师工资却不涨呢?”

  面对一个个尖锐的问题,有关部门负责人耐心解答。“南京退休职工涨工资的部分保证在今年春节前发放到位,请委员和市民放心。”“南京有十几万困难企业职工要进低保,现在具体的实行方案劳动部门正在研究,报市政府批准后可以实施。”“教师工资不能低于公务员工资是对的,但此次公务员涨的并非工资部分,而是津贴和补贴,所以不存在教师工资低于公务员工资的事情。”

  一番面对面的交流,胡乐涛频频点头。“这样多好,其实很多问题都非常简单,以前要写文字提案,通过政协办公厅转交办理,比较麻烦。现在几分钟就弄明白了,我回去就告诉那些托我咨询的市民。”胡乐涛高兴地说。

  作者:刘颖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