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发点鼓励就业失业登记将修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0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基于鼓励失业人员积极就业的出发点,上海拟根据国际上对失业的普遍定义,将拒绝介绍就业的人员不再列为失业人员。

  在昨天召开的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十七次会议上审议的《上海市促进就业若干规定(草案)》中,规定“登记失业人员在一定期限内无正当理由3次拒绝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供适合的就业机会的,应当退出失业登记,停止享受失业保险待遇。”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认为,《若干规定(草案)》规定,市人民政府应当将增加就业岗位、控制失业人数等指标,列入对区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行政部门年度工作考核的内容。

  据悉,国务院《失业保险条例》中也已有明确规定,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无正当理由拒不接受当地人民政府指定的部门或者机构介绍的工作的,停止享受包括失业保险金在内的失业保险待遇。

  市人大常委会正就包括此内容在内的《若干规定(草案)》进行审议,并广泛征求社会意见。记者黄雨清(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