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同的人物 一样的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0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雷王蕾

  本报讯明天上午,2004“感动福建年度十大人物”推委会评委将正式开始工作,结合群众票选,经综合投票评选,20名候选人物中,将产生2004年度的福建十大人物。本报和东南电视台还将于本月中旬,为十大人物举行盛大的颁奖晚会,届时,2004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将在晚会现场亮相。

  此次推委会委员阵容强大(名单附后)。他们中有我省各行各界的精英代表,也有专家学者,以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其中,我们邀请到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荆福生,担任推委会主任,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也在评委之列。

  曾当选福建十大律师的于宁杰,“是感动福建2003年度人物评选”推委会委员,今年再次受邀担任推委会委员。对于今年评选与去年的不同,他有自己的理解:今年的候选人几乎都是新涌现出的优秀人物,他们代表的行业增多了,但有一点却不变,即这些人用自己的人格和事迹感动人的本质不变。例如,消防战士郑忠华,与去年“感动福建十大人物”之一的“抗非勇士”钟南山有相似之处,那就是在面对国家、社会、人民利益上,他们所表现出大无畏的勇气,一切为大局着想的精神是一样的。

  “应该说,这些候选人为我们整个社会树立了学习的榜样。”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高文根说,“代表了当代福建在发展中所体现出的精神面貌。”

  最后,本报特别提醒广大读者,评选读者投票阶段,将于今日中午12时截止,为公正起见,在此之后的投票都将视为无效票处理,请尚未投票的读者抓紧时间,您投出神圣的一票,还有可能获得万元推荐大奖。

  推选委员会名单

  主任委员:

  荆福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

  副主任委员:

  陈逸清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建日报报业集团社长、总编辑

  朱清省委宣传部副部长

  舒展福建广电集团董事长

  委员:

  包志荣省人大法工委主任

  夏玉瑚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

  严正省社科院院长

  李建平福建师大校长

  陈冬团省委书记

  刘群英省妇联主席

  刘瑞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

  高文根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

  胡培兆厦门大学社会科学著名学者

  敬一丹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

  谢晶思海峡都市报社社长

  孙德坚海峡都市报社总编辑

  梁章林福建东南电视台总监

  于宁杰福建天泽广业律师事务所知名律师

  陈微福建电信有限公司信息产业分公司(福建热线老总)

  市民代表一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