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食用油勾兑过多棕榈油 凝固后还能吃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09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马辉)食用油凝固后还能吃吗?昨日,有不少市民致电市工商12315,提出这样的疑问。

  一位姓朱的消费者日前投诉称,他家一个月前在超市买了一桶食用油,前几天拿出来吃时,发现有部分凝固,不知是不是质量问题。 市疾病控制中心有关专家说,食用油一般不会凝固,只有棕榈油在22℃以下才会凝固成白色块状。如果食用油少量勾兑棕榈油,
日常气温下,不会出现凝固,假若勾兑过多,天气一冷,就会出现凝固。棕榈油可食用,只是比食用油便宜些。

  根据目前我国食用油现状,一般说来,大型厂家生产的食用油,即便出现凝固,只要在保存期内,都不会影响食用,市民可放心食用。

  买食用油小常识:

  一看等级。食用油分为4个等级,第四级为最差。

  二看原料。

  三看工艺。食用油属“压榨”的应标明压榨,否则就标“浸出”。前者全过程无任何化学添加剂,天然营养不受破坏。从安全与环保看,压榨油相比之下处于优势。

  四看有无沉淀。在20℃时,有沉淀和悬浮物,多属勾兑而成。(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