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总人口突破35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1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阙文龙/李雅

  本报讯昨日记者在我省召开的“全国13亿人口日”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04年福建省总人口已达3511万人。我省开展“全国13亿人口宣传周”活动昨日正式启动。

  人口年均增长控制在36万内

  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游振伟说,到2017年,我省人口要控制在4000万左右,即在未来13年中,平均每年只能净增36万人,以适应《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纲要》中提出的比全国提前三年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战略计划。而现在我省每年出生人口均在40万左右,因此在未来十几年,我省正处于人口发展转型的关键期。

  游振伟强调,如果我省人口出生反弹,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未能遏制,人口结构、人口流动很不合理,人口素质与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不相适应,就会影响社会的安定稳定,资源和环境所承受的压力就会更大,提前三年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就将推迟,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将面临着新的严峻挑战。

  为制约政策外生育,计生部门将做好社会抚养费的征收和管理,对超生者必须征收到位,以维护法律法规的严肃性。对党员干部职工超生的还必须给予党政纪处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