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文岳: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打造和谐辽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18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1月6日,辽宁省长张文岳主持召开各市市长座谈会,交流一年来各市政府工作的进展情 况,分析形势,明确今年工作重点。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市长夏德仁,辽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辽宁副省长刘国 强、胡晓华、李万才、鲁昕、滕卫平、李佳,沈阳市市长陈政高等14个市的市长出席会议并发言。

  陈政高汇报了沈阳市2004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05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今年全市经
济发展的目标是两个不低 于,即不低于自身去年的增长水平,不低于沿海地区平均增长水平,将重点抓好开展“工业年”、筹备世园会、全面提升城建 整体水平、加快县区经济发展、加大对外开放步伐、加速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等工作。

  张文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各市政府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今年是全面推进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关键之 年,要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清醒、科学地认识形势,看到差距,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政 府工作全局,保持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努力实现规模不减、速度不减、效益不减的工作目标,全力打造和谐辽宁。要统筹城 乡发展,继续加大解决“三农”问题力度,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加快农业产业结构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推动县域经济发 展,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缩小城乡差距;要统筹区域发展,加快中部城市群和沿海经济带建设,加快辽西北地区经济发展 ,积极推进辽东山区和民族地区的综合开发;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各项社会事业的发 展;要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保护生态环境,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要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积 极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与竞争,加快吸引东南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资金、技术和人才。

  张文岳要求,各市政府要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全力打造和谐辽宁。要继续坚持把就业再 就业作为政府工作的优先目标和基本目标;要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社会救助和扶贫开发“三位一体”的社会保障体系;要继 续实施信访领导包案和属地化管理责任制,切实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新的一年 ,要坚决做到公教人员工资不拖欠、离休老干部工资和医疗费不拖欠、农民征地补偿费不拖欠、农民工工资不拖欠、建筑工程 款不拖欠;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切实做到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要提高政府决策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建设服 务型政府;要加强廉政建设,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进一步规范从政行为。

  张文岳强调,要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妥善安排群众的生产生活,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献爱心、扶贫帮困活 动,搞好农村扶贫和城镇特困群体的救助工作;要认真做好春耕备耕工作,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农业生产资料市场,搞好冬春农 田水利基本建设;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惩和震慑犯罪分子,创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要认真做 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排查和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切实加强安全管理;要精心安排好春节期间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规范市场 秩序,保证商品质量,保证物资供应,平抑物价,广泛开展社区文化活动和“三下乡”活动,使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 春佳节;各级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带头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

  沈阳市副市长李宝权参加了会议。(倪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