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长准备金应对“讨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18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岳阳)春节将近,年度话题“讨薪”再次引来了政府的高度关注———“对于那些 不给农民工血汗钱的项目经理,要采取严厉的制裁手段,该降级的降级,该吊销的吊销!”

  提前20天完成年度清欠计划

  昨天记者从辽宁省建设厅获悉,截至2004年12月20日,辽宁共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70.9亿元,占拖 欠总额的60.71%,占本年度清欠计划的100.77%。

  整体上已完成省政府下达的2004年清欠工程款数额不低于拖欠总额60%的工作计划,其中,沈阳提前20天完 成年度清欠计划。两节期间及时解决拖欠事件

  春节将至,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如处理不好,必将影响社会的稳定。

  省建设厅周宏煜副厅长要求,对拒不偿还农民工工资和恶意拖欠工资的施工企业和项目经理,要采取严厉的制裁手段 ,坚决处理。该降级的降级,该吊销的吊销。

  在资金保障方面,要从市长准备金中留出一部分,专项用于大型突发事件的处理。一旦两节期间出现突发事件,要确 保人员、资金在规定时间内到位,及时化解矛盾,防止出现过激行为,维护社会稳定。

  9月之前还完政府拖欠款项在谈到今年的工作目标时,周宏煜表示,要首先解决政府投资项目拖欠款问题,今年9月 前必须确保全部清偿完。对存在拖欠工程款的项目要按工程所在地实行属地化清欠,各市要将本地区存在拖欠工程款的项目和 建设部网上的项目进行梳理,按工程所在地进行分类。为防新欠需要建立长效机制

  同时,省建设厅要求,各市在保证完成清欠计划的同时,要建立长效机制,防止新拖欠的产生。

  从源头上解决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严格执行建筑市场准入和清出制度,严厉查处建筑市场中转包、违法分 包和挂靠等行为,减少和杜绝市场违法违规行为造成的拖欠,禁止无用工资格的个人、组织及“包工头”的非法用工行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