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提前还房贷的扎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18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张建芳)元旦过后,我国执行新的商品房贷款利率,沈阳个别银行近日出现提前还 贷高潮,但多数银行均“还贷趋势平稳,未出现异常波动。”

  提前还贷客户剧增

  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房贷部的李经理说,建设银行是我市商品房贷款发放最多的银行
,自我国宣布新年提高贷款利率 后,咨询电话一直络绎不绝,提前还贷的客户也逐渐增多,整体呈上涨趋势。

  建设银行中兴街支行去年房贷放贷近4亿元,累计有数千户房贷客户,在沈阳属于房贷业务量最大的支行之一。房贷 科的刘先生告诉记者,由于1月1日—3日银行人员放假休息,4日银行又在整理去年的数据,结果5日,提前还贷客户突然 剧增,一天来了10多位客户,平常每天只有三四位客户提前还贷。以前客户提前还贷一般以全部还清贷款为主,而现在的客 户则根据个人实际经济情况理性应对,有的全部还清贷款,有的还清部分贷款,以降低总利息。

  “还贷趋势平稳”

  记者随后与建设银行中山支行、工商银行南京街支行、工商银行沈阳分行、光大银行沈阳分行房贷部取得联系,但是 他们的答复几乎一致,“还贷趋势平稳,未出现异常波动。”

  业内人士分析,房贷加息后,客户每月还款额度一般只增加几十元钱,对于收入稳定的家庭来说影响不大。提前还贷 的客户一般是手头有闲余资金而又无高收益投资渠道的家庭,炒房者为避免高利息风险也会急于提前还贷,但这些人在庞大的 “贷款买房族”里只占极少数,所以沈阳房市还贷出现平稳趋势。另外,各支行服务的客户群有差异,有些银行只对大的单位 集团客户开展了房贷,所以反应不够敏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