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柳州构筑特大城市框架 今年投入9亿建设重大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21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记者何继权)昨日上午,记者从柳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该市今年将继续加大对重大项目的投资,初定重大项目139项,涉及总投资4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0亿元。去年这些数字分别为138项(最后实施107项),涉及总投资429.2亿元,完成投资79亿元。

  柳州市今年对重大项目的投资,资金重点将向竣工、续建项目倾斜,目标是在“十
五”期末初步形成由环城高速路围合的650平方公里特大城市框架,实现主城区50年一遇防洪标准,成为适宜居住和创业的城市。

  今年的基础设施重大项目一共有60项,年内计划竣工阳和大桥、友谊大桥等15项工程,续建三门江大桥、桂柳路等9项工程,新开工官塘大道、东堤路及沿江景观等15项工程,开展阳和码头等21项工程的前期工作。

  去年柳州市的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28%,略高于全国和全区的增长率,其中重大项目占固定资产投资的56%。

  据新闻发言人透露,去年该市重大项目中,城建和工业技改占据了主导地位,符合构建特大城市框架、再造一个工业柳州的战略目标,但还是存在农业和专业市场投资偏小的问题。因此,今年在考虑投资结构时,除了继续保持对基础设施和工业技改的高投入,还将加大对农业、流通服务业、社会发展项目的投入,以保持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今年这3项共有46项重大项目,涉及投资156.6亿元,年度投资22.8亿元。

  作者:何继权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