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频频抛出台独言论专题 > 正文

台湾民进党部分“立委”呼吁取消台独党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3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月7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坊间盛传民亲两党酝酿合作,但鉴于绿橘两阵营有关“统独”问题、两岸政策主张认知差距极大,民进党内少数正义联机与新潮流青壮派“立委”目前正思考,重新调整“台独”党纲与“台湾前途决议文”的可能性。

  关注此问题的“立委”李文忠称,民亲合作不能只是权力的分配,更应该处理双方最敏感、最核心的部分。他称,民进党应该考虑取消“台独”党纲,或者修改成与“台湾前
途决议文”较为一致的内容。

  李文忠称,政党之间的合作,除了人事安排上,也要涉及政策的妥协,民亲合作可不可能是一回事,假使这方向确立的话,那就不能只有人事。民亲是两个不同的政党,需要在最敏感的核心问题上,彼此妥协。

  民进党跨派系组成的“60社”日前曾聚会,讨论当前政局与民亲合作的可能性,多数与会者包括行政院“”发言人陈其迈、新潮流系总召段宜康、福利国“立委”李俊毅、正义联机秘书长高志鹏等人都倾向认为这是未来必走的方向,虽然会中并未讨论调整民进党路线的问题,但多位青壮派“立委”正积极思考党内重新讨论两岸政策主张与统独问题的可能性。

  对于李文忠的说法,民进党代理党主席柯建铭表示,民进党和在野党合作,双方诚意才重要,“台独”党纲已被台湾前途决议文取代,关键不在此。取消“台独”党纲,内部要有共识,“不是喊拿掉就拿掉”。

  据报道,亲民党籍“立委”李鸿钧表示乐观其成,但他也建议,除了民进党要有具体行动外,朝野政党应该透过政治协商,签订长期的“统独休兵协议”,让台湾全力拼经济。

  相关专题:陈水扁频频抛出台独言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