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举报人“涉嫌犯罪”被送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1:3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去年曝光的“山东济宁下跪副市长”李信一案(本报曾有报道)曾经轰动一时。自2004年7月山东省警方正式逮捕李信并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审查至今,此案的进展一直没有向外界披露。然而导致李信被“双规”的举报者李玉春,却因涉嫌“窝藏罪”于5日下午被送上山东省临邑县法院受审。

  “包庇罪”变成了“窝藏罪”

  李玉春原本与李信合作开办公司,在公司运作中,她发现李信先后将几百万来路不明的资金汇给公司然后再转走。在掌握了李信涉嫌利用该公司“洗钱”的证据后,李玉春从2003年2月便开始向山东省纪委、省公安厅等相关部门进行实名举报,其间李信曾伙同党羽绑架、殴打李玉春,也曾给她100万元“封口费”,并拍下了后来引起轰动的“下跪照片”。2004年6月23日,李信被山东省有关方面“双规”。然而在此前一天,李玉春却被山东临邑警方以“包庇罪”逮捕。此后,临邑县检察院方面以“证据不足”为由将此案退回公安机关。今年1月5日,在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后李玉春被送上法庭,罪名由当初的“包庇罪”变成了“窝藏罪”。

  家属质疑“窝藏罪”

  5日晚上,记者见到了李玉春的二姐李玉芬。她描述了法院开庭时的情形:“公诉方认为李玉春在我弟弟李登峰伤人后,为他提供金钱等方面的援助,并未报警或者带他自首,因此涉嫌‘窝藏罪’。”李玉春及其辩护律师在法庭上都做了“无罪辩护”。

  李玉春弟弟一案与李信案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媒体曝光的李信“下跪照片”中有一张就是当着李登峰的面拍下的。此后李信及其亲信多次给李玉春、李登峰打电话,要他们“交出照片底片”。后来李家多次接到恐吓电话,甚至遭到不明枪击。2003年10月下旬,不堪其扰的李登峰同意与对方见面,商量解决问题。但到了约定的地方后,却有5名陌生人上来挑衅,并进行围攻。李登峰打斗中将其中一人扎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2003年12月8日,李登峰被正式逮捕,罪名是“故意杀人”。2004年7月8日,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一审判决,判处李登峰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赔偿死者家属8万余元。李登峰不服,于7月19日提出了上诉。

  截至目前,法院方面尚未就李登峰上诉做出最后判决。李玉春家人告诉记者,从法律上讲,他仍然只是“嫌疑人”而不是“罪犯”;但李玉春受审却只能在法院认定其弟“有罪”的前提下才能进行。他们也曾向法院提出异议,但法院并没有做任何答复。

  其母已因此事病发身亡

  李玉芬告诉记者,自从妹妹开始举报李信后,家里便失去了平静,然后便是弟弟李登峰出事被判死缓。好不容易等到李信被“双规”,妹妹却也被抓了起来,母亲几乎到了精神崩溃的边缘。2004年11月,在得知检察院方面将妹妹的案子退回公安机关后,母亲心情一激动,引发了心脏病,不幸去世。据《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