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不得参加限时促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4:4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从2月1日起,北京各商场在使用返券促销时,将不得限制使用返券选购同一品牌的商品;消费者使用返券期限自购买商品之后应不少于7个营业日,以确保消费者有足够的选择权。禁止以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的方式进行购物返券活动。凡有不参加促销活动的柜台或商品的,不得标称“全场”范围的促销活动。

  同时,以往容易引起消费者抢购风潮的限时促销不允许少于3个营业日,而且粮油盐肉
蛋等生活必需品不得参加限时促销。

  今天上午,市商务局会同市发改委、市工商局研究制定的《北京市商业零售企业促销行为规范(试行)》正式对外发布。规范中对打折让利、购物返券、价外馈赠、有奖销售、限时购物、降价销售、积分返利7种商业促销行为进行了规范。要求经营者开展各种形式的促销活动,应当将活动范围、详细规则提前向消费者明示,维护消费者的知情权。不得以最终解释权拒绝消费者的咨询或做出任意解释。已向公众明示的促销规则、时间、范围等内容,不得在活动期间随意变更或终止。经营者采取促销方式销售商品或馈赠的物品,均应保证商品质量和售后服务质量。严禁销售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掺杂使假及“三无”产品。

  市商务局同时强调,不会做出返券上额的限制。因为“返券数额过大并不会损害消费者利益”。

  另外,市商务局新闻发言人阎立刚还透露说,今年还将对商场试衣间和卫生间出台相关规范。

  富裕家庭的孩子缺营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