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商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台商春节包机露曙光 国民党冀民间沟通免生枝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5: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国民党“立委”章孝严6日强调说,为免破局,两岸春节包机台当局的“协商”与“复委托”机制应退场,交由民间直接沟通。章孝严并以他在2002年底就春节包机与对岸进行会商的经验指出,所谓的“授权”与“协商”只会横生枝节,添加两岸春节包机的不安定变量。

  据香港商报报道,章孝严称,既然两岸都对春节包机释出善意,为免破局,“协商
”与“复委托”机制应退场,交由民间直接沟通;并指“政治色彩越模糊越好”。

  章孝严表示,大陆不接受公权力介入春节包机的立场十分坚持,因此民间比官方更容易促成春节包机,‘政治色彩越糊模越好’。他强调,官方色彩越强、委托层级越高,两岸春节包机就越难成行。

  章孝严说,距农历新年只剩一个月的时间,两岸春节包机事宜在下周三(12日)前就应有具体定案,否则届时就算达成协商,业者配合意愿也会大幅降低。

  大陆台湾研究会副会长许世铨6日亦指出,有关两岸民间协商春节台商包机事宜能否谈成,须视台湾当局的诚意。许世铨表示,就这次春节包机来看,大陆方面没有太多政治的因素。如果说有政治因素,那只能说大陆想通过促成春节包机来表示寄希望予台湾同胞。“只要是台湾同胞愿意做的事,大陆都愿意为他们服务,为他们提供便利。”

  此外,两岸航空业者近日都表示出积极的态度,纷纷为业务和技术上的细节作充分准备。

  厦门航空公司日前正式宣布,已拿出了两岸春节包机的具体飞行方案,并确定台胞往返厦门、台北的机票价格只需厦门至香港的单程费用。福建省仅厦门就有3000多名台胞,如果这些台胞都能够由厦门乘飞机直抵台湾,将少受很多旅途劳顿之苦。

  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航空公司负责人都向媒体表示正在为春节包机积极做准备。

  台湾长荣航空公司驻大陆总代表周宝裕说,近期台湾航空业界将来大陆商谈包机事宜,希望春节包机能尽快飞起来。

  相关专题:台商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