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首次将推进信息化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提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20:08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月7日电(记者吕福明)山东省信息产业厅7日对媒体说,山东省日前已下发有关加快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意见,在全国第一次制定系统性信息化建设意见,并首次在文件中将推进信息化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提出。

  据山东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孙宁波介绍,这已是山东省制定出台的第5个有关信息化建设的文件,并第一次全面提出覆盖三个产业,涉及政务、社区信息化及网络安全建设问题。
目前,山东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形成了高速互联、覆盖全省的骨干网络和信息平台;信息产业成为山东省重要支柱产业之一,涌现出海尔、海信、浪潮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和名牌产品。预计2004年山东省电子产品制造业销售收入2240亿元,同比增长30%;其中利润超过100亿元,增长20%。

  2004年,山东省被信息产业部确定为全国利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试点省份。山东省此次出台全面信息化建设意见,预示着这个省今后信息化工作的重点将转向以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山东省提出,到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水平进入全国前列;到2010年信息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8%以上,基本构建起适应以智能化工具为代表的新生产力发展要求的信息化体系。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山东省第一次在文件中提出推进政务信息化,建设“阳光政府”,把加快推进信息化作为各级政府“一把手”工程。(完)(责任编辑:宗爱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