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淮河治污十年 污染依然严重专题 > 正文

淮河第二大支流涡河开始治理将强化淮河防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1: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 昨天上午,在亳州市涡河大寺枢纽右岸,沿淮人民企盼已久的治淮骨干工程——涡河近期治理工程正式开工。

  涡河跨河南、安徽两省,是淮河第二大支流,全长396公里,在怀远县汇入淮河,流域内人口约413万,耕地591万亩。据省水利厅厅长吴存荣介绍,历史上涡河从未经过系统治理,上世纪60年代上游进行的“引黄灌溉”工程破坏了涡河水系的生态,河道淤塞严重。随
着两岸经济发展和人口增加,流域防洪除涝严重偏低、水资源严重不足、水环境恶化等问题越来越突出。

  为此,1991年国务院确定涡河近期治理工程是19项治淮骨干工程之一,2003年,国务院治淮会议明确,该工程在2007年前完成建设任务,2008年通过竣工验收。我省涡河近期治理范围为涡河干流豫皖省界至蒙城闸间140.08公里,涡河支流惠济河豫皖省界至惠济河口7.51公里,涉及亳州市境内24个乡镇。

  据了解,该工程是提高涡河干流防洪除涝能力和沿岸重要城镇防洪标准的关键性工程,对完善淮河流域防洪体系、提高淮河防洪能力、保障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工程建成后,涡河干流河道达到防御20年一遇洪水的能力,排涝标准达到5年一遇,其中亳州市城区防洪能力达到50年一遇。工程总投资逾13亿元,总工期39个月。 (王春夏 索苏静)

  相关专题:淮河治污十年 污染依然严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