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昨会见广西党政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9:52 桂龙新闻网

  1月7日下午,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会见了自治区主席陆兵率领的广西党政代表团部分成员。

  习近平对广西党政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这次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组团到浙江,积极推动两省区的经济技术合作,交流在新形势下推进改革和发展的经验,这表明了广西要求加快发展的决心和魄力,很值得学习。同时,对浙江的各项工作也是很好
的推动。他希望广西党政代表团在浙江多走走,多看看,既看一些经济社会发展相对较好的市县,也看一些发展程度一般的市县,找出一些经济社会发展中规律性的东西,最后落实到我们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的精神上来,努力把各地各自的事情办好。

  会见中,习近平对广西党政代表团在浙江的行程安排以及两省区经贸交流与合作活动十分关心,要求浙江有关部门努力推动与广西的经贸交流与合作。习近平还向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伯纯发出邀请,希望他方便的时候到浙江走走看看。

  陆兵对浙江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热情周到的接待和习近平在百忙中接见表示衷心感谢。陆兵说,这次广西党政代表团来浙江,一是来学习取经;二是感谢浙江多年来给予广西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三是增进双方的了解和友谊,共商两省区加强经贸合作大计,谋求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陆兵说,改革开放以来,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在全国率先推进市场化改革,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体制机制优势,尤其是民营经济发展更是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成为全国的样板。这次到浙江学习考察,看到浙江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很受鼓舞和启发。广西党政代表团在浙江要认真学习,回去后借鉴浙江改革开放的经验,扩大广西改革开放,促进广西经济社会的发展。

  陆兵还向习近平及在座的浙江省领导发出邀请,希望他们到广西考察、走访、指导。

  浙江省省长吕祖善,省委副书记乔传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章猛进,省人大副主任叶荣宝,副省长王永明,省政协副主席徐鸿道,以及省委秘书长李强、省政府秘书长冯顺桥会见时在座。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奇葆,自治区人大副主任袁凤兰,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文学、杨道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章崇任,以及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陈武等广西党政代表团成员参加会见。

  会见结束后,浙江省委、省政府举行欢迎宴会宴请广西党政代表团全体成员。习近平、陆兵分别在欢迎宴会上致辞。 (记者杨清)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韦力萍(来源:桂龙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