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入冬以来果戈里大街上的摩电成了摆设 摩电的明天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0:06 生活报

  入冬以来,果戈里大街上的摩电成了摆设,一个月内无人乘坐。如何让摩电摆脱沉寂,重新“活”起来,成了许多人关注的话题。

  6日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登上哈市著名的果戈里大街上的摩电,女司机打开车门告诉记者很幸运地成为这一天第一位乘客。在与司机的聊天中,记者获悉,自从入冬以来,有时一天都没有一个人来坐车。

  对此,负责该车运营的美利山公司的刘经理苦恼万分。据该公司刘经理介绍,当初承揽摩电的运营时预计会是一笔好买卖。最初有很多老市民听说摩电重现,都来一睹它的风采。可是好景不长,摩电很快就被冷落了。入冬以来,甚至有一个月的时间无人光顾摩电,而摩电每天的保养费、维修费、油费等加起来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新年伊始,某著名企业将目光投向了摩电,以自身企业冠名,既宣传了企业,又给摩电注入一些资金,维持它的运营。据了解,运营商准备在学校、社区里免费发放车票,并为乘客准备小礼品。与此同时,该公司还与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联合,在车上设立捐款箱,免费乘车的乘客如果愿意将车票钱捐出来,将会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挽救濒临失学的女童。

  “种种举措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让摩电‘活’起来。其实我们更看重的是摩电的文化效应。作为曾经退出历史舞台的摩电,我们希望它会成为哈尔滨欧洲风情的一个缩影,能够唤起老市民心中‘咣当咣当’的摩电情结;作为世界上惟一的内燃机式的摩电,它可以成为哈尔滨的一处标志性风景,成为孩子们眼前活生生的教材。”运营商刘经理对摩电的未来还是充满了期望,“政府已经投资了百万元,如何能让这笔钱发挥更大的效益、如何经营是摆在我们面前一个很棘手的问题。”

  “企业化运营,以车养车,自谋生路!”这是记者从果戈里大街改造指挥部获得的肯定的答案。(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