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4.7万元善款汇成爱的暖流 黑龙江各地向地震及海啸灾民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0:07 黑龙江日报

  一月的龙江大地滴水成冰,然而千里冰封正被一股由爱心汇成的热浪融化着。龙江儿女心系印度洋地震及海啸灾民捐款活动正在全省各地火热地展开。1月7日,省领导宋法棠、张左己、栗战书、杨光洪、周同战、刘东辉、张成义、孙启文、刘海生等带头捐款,将我省爱心大行动推向了高潮。截至1月7日,全省共计募集善款34.7万元。

  2004年12月31日,按照中国红十字总会《关于中国红十字会发出紧急呼吁援助印度洋
地区地震及海啸灾民的通知》的精神,省红十字会立即向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进行了汇报。省领导当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省各界立即行动起来,向印度洋地区的灾民伸出援助之手,献上龙江人民一片爱心。随后,省红十字会及时向13个市(地)红十字会下发了为灾区献爱心开展募捐活动的文件。

  2005年1月3日,省及哈尔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冒着严寒,在哈市繁华地段拉开了大型募捐活动的序幕。1月4日晚,出席“2005哈尔滨国际冰雪之约”活动的哈市领导杜宇新、石忠信、孟广遂等率先捐款,现场捐款近万元人民币。鸡西市红十字会在全市设立了6个募捐站,仅1月5日,全市就有42家单位加入募捐队伍。

  2005年1月4日,85岁的老奶奶徐达拄着拐仗,步履蹒跚地来到省红十字会募捐办公室,捐出自己的养老金2000元。徐奶奶说:“自己少花一点儿,就能为灾民多解决一点儿困难”。一位70岁的老人领着8岁的外孙女捐了1000元后没留名就走了。黑龙江省证券业协会捐款5000元,黑龙江省东方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捐款9689元……佳木斯市第一中学师生得知印度洋地区受灾的消息后,立刻组织捐款,在很短的时间里就筹集善款3万元。佳木斯市的王女士给省红十字会打来电话表示:“我是一名下岗女工,100元钱虽不多,但这是我的一片心意。”(生活报)

  作者:第21届冰雪节开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