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广东医疗队完成任务回国 捐款异常火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0: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东医疗队完成任务回国捐款异常火爆(图)
广东医疗队医生为泰国灾民治疗。

  本报泰国电

  (特派记者党建军)赴泰国救灾的广东医疗队7日展开分组讨论,对近一周来的救灾工作进行总结,并将于8日离开普吉岛,启程返回广东。

  医疗队副领队、广东省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周东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总体上说,此次广东医疗队圆满完成了党和政府交给他们的光荣任务,为泰国救灾防疫工作提供了很多科学、可行的建议,为不少泰国灾民提供了必要、及时的医疗服务。

  在医疗队所到的一些地方,不少灾民争着和中国医生合影。周东说,在泰国南部重灾区潘牙府的一个医院,当地一名会讲中文的泰国人对他们说,中国医生来灾区为他们热心服务,表达了中国人对泰国人民的友善,真的非常感谢!

  对于中国医疗队的医疗服务,当地灾民非常信任,很放心地排队接受治疗以及中国医生为他们开出的药物。医疗队医生告诉记者,受伤灾民所需要的不仅是诊断、治疗,更包括心理创伤的治疗。他们既当医生,又当护士,还设法为灾民提供心理治疗。

  周东医生出国前女儿刚刚出生20来天,昨日正好是女儿满月。记者采访期间,他接到了国内家人打来的电话,问候他平安。放下电话的周医生说,电话里他可以听见女儿咿咿呀呀的声音,真的很想回家抱抱她。

  又讯昨日下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捐款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国强、潘庆槠、苏晋中、陈传誉、龙建安、邵云平、陈国安和秘书长杨永弼到现场或委托他人捐款。

  昨日,广州远洋公司一举向印度洋海啸受灾地区捐款81万元。中山大学全校师生捐款也高达66万多元。广百集团、广百股份捐款数额逾15万元。截至昨日下午,广钢集团员工捐款达194468.7元。广州市总工会机关和所属企事业单位捐款32503元。(记者李桂文、曾卫康、张青梅、林晓丽、蒋悦飞通讯员穗仁宣、彭韶、罗瑞雄)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