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提出省委2005年工作要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0:26 河北日报

  本报1月7日讯(记者贾伟)省委常委会今天上午召开会议,研究提出省委2005年工作要点。

  会议由省委书记白克明主持。

  会议指出,2005年,是全面实现“十五”计划目标的重要一年,是实现我省“翻两番
、三步走”奋斗目标第一个翻番的关键一年。总的工作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及省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进一步高扬“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主旋律,紧紧围绕实现经济更快更好发展这个中心任务,围绕构建“和谐河北”这个重要目标,围绕提高各级党组织执政能力这个根本保证,继续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力求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组织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

  会议指出,2005年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做好全年的工作,必须清醒地认识我们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立足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必须进一步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努力营造“干事、创业、为民”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会议提出,省委2005年要着力抓好六项工作:

  一、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实现经济更快更好发展。坚持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继续坚持以积极的、有作为的工作方针,贯彻落实好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着力解决影响我省经济发展的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努力做到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紧紧围绕结构调整这条主线,着力抓好重大项目和县域经济两大支撑。坚持把“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抓紧制定“一线两厢”发展战略指导意见,积极探索与京津实现产业对接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加强与周边省份和资源大省的合作。研究提出加强科技教育工作的意见。研究提出制定“十一五”规划建议。

  二、着力深化各项改革,全面提高开放水平。认真贯彻中央有关方针,坚定不移地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对外开放步伐。按照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要求,积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加强各级机关效能建设。

  三、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做好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各项工作。认真解决好广大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深入推进十项民心工程。继续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四、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着眼于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实现长治久安,协调处理好各种矛盾问题,努力构建和谐河北。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依法积极稳妥地实施司法体制改革,扩大基层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维护民族团结。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注意兼顾不同方面群众的利益。深入实施社会安全工程。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高度重视安全生产。

  五、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推进文化大省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为推进我省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思想保障、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切实抓好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工作。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深入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继续深入开展创建文明生态村活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活跃群众文化生活。

  六、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为重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力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大力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理顺党政领导体制和机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白克明在会上强调,做好2005年的工作,必须牢牢把握以下三点:一是全面认真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积极开拓进取,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新的进步,不断开创各项事业的新局面;三是进一步完善领导体制机制和方式,强化工作责任制,加大协调力度,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