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迎接新的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0:53 中国三峡工程报

  迎接新的阳光——2005年元旦三峡三期工地见闻

  本报记者 王久兴 王媛华

  2005年的第一天,三峡建设者们迎来了新年的第一缕阳光。

  葛洲坝:对2005年充满自信

  沐浴着新年的金色阳光,葛洲坝集团三峡指挥部指挥长邢德勇、副指挥长周建华像往常一样,一早便来到了三期工地上。

  周建华神情平静地指挥着今年第一天的施工,自信的笑容写在周建华的脸上。今天,葛洲坝集团施工的工作面上有四五个混凝土浇筑仓面要开仓或收仓,施工管理人员没有刻意地安排加班,按照施工计划正常地开展施工,正常休息,生产合理安排进行,一切显得井然有序。

  在过去的一年里,葛洲坝集团在质量、安全上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实践着把三期工程铸造成精品工程的承诺,精心组织,合理安排,认真履行合同,实现了“双零”目标。全年完成混凝土浇筑143.3万方,完成金结安装7300吨,工程形象达到了平均106.6米高程。

  站在新一年的起跑线上,葛洲坝集团今年将以厂坝和挡水一线的厂坝浇筑和拦污栅安装为重点,与去年相比,厂房、厂坝混凝土浇筑上升速度更快,最大坝块按形象进度要求达到175米。

  三七八:把管理做严做细

  元月2日,随着右岸尾水渠一声炮响,三七八联营总公司开始对过去一年工程建设进行了盘点,对今年的工程任务进行了安排。

  过去的一年,三七八联营总公司在右岸的工程任务完成得不错,但工程质量还有不尽人意的地方,很多管理工作需要跟紧形势,不断完善。今年,三七八联总在厂房部位的施工进入关键阶段,随着8台蜗壳同时进入安装高峰,土建工程随着厂房部位的上升,小而复杂的结构越来越多,外露面也越来越多,工期紧、工程质量要求高的矛盾越来越突出。

  面对新形势,总经理朱素华说:“右岸工程建设进入了关键时期,为了让全国人民放心,达到业主对我们的要求,三七八联营总公司要自我加压,奋起直追,首先从思想观念上创一流,向兄弟单位学习,向业主学习,加强现场文明施工管理力度,加大质量管理力度,内部管理从严从细,工程质量全面创一流。为此,我们将全面修订《三七八联营总公司管理手册》,修订的范围包括组织机构及管理职责,合同管理办法、工程质量管理办法、安全文明生产管理办法、施工过程管理办法、设备管理办法等。变粗放型管理为精细化管理,让一切管理走上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轨道,誓创三峡右岸工程一流质量。”

  青云公司:为员工送上平安“福”

  新年的第一天,记者在三峡三期工程施工现场采访时恰巧遇上一件新鲜事,青云公司将制作精美的贺年片样式的卡片,由安全部门的人员送到了全公司的干部职工和民工手中。

  记者看到,卡片的一面是大写的“福”字和“新年平安”字样,另一面则写着公司送上的第一声祝福:平安是福,我们在祈求福到来的同时,更应该在工作的点点滴滴中把握平安,把握平安就拥有了福。福在我们的心中,福在我们的手中,福在我们的每一次遵章守纪中。您心中有平安,工作守安全,您就有平安,您就有福,让我们都拥有这份福。

  2004年青云公司在安全生产方面有着惨痛的教训。2005年新年伊始,青云公司以这样的方式告诉员工:新年的第一天就要从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入手;新的一年里就要从开头抓好全年的安全生产,确保员工在一年中平平安安,把福带给全家,把福带给公司,为三峡三期工程的建设做出新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