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进一步做好三峡工程新闻宣传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1:21 中国三峡工程报

  漆林在三峡工程建设十年好新闻颁奖大会上强调

  进一步做好三峡工程新闻宣传工作三峡总公司等单位的新闻宣传工作受到表扬

  本报讯(记者范明强)为进一步激励广大新闻工作者为三峡工程新闻宣传工作献策献力,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特下发《关于三峡工程建设十年好新闻获奖情况的通报》,
并于近日在京召开颁奖大会(评奖情况参见本期《总公司新闻宣传硕果累累》一文)。会上,国务院三峡建委办公室副主任漆林强调,鉴于三峡三期工程建设的艰巨性、复杂性,要求各大新闻媒体坚持中央确定的三峡工程宣传工作的基本方针和原则,把握三峡工程宣传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做好三峡工程新闻宣传工作。

  漆林首先肯定了三峡工程十年来新闻宣传工作的成绩:一是推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如全国重大典型冉绍之,先进典型王家柱等;二是创作了一批新闻作品,如三峡总公司、湖北电影制片厂制作的《三峡梦正圆》获华表奖,重庆市《百万大移民》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等;三是组织了一批有影响的宣传活动,如97年大江截流,03年蓄水、通航、发电等系列宣传活动,组织中外记者采访三峡、海峡两岸记者采访三峡等一系列新闻发布会等;四是积累了一批重要资料,如三峡总公司的一报两刊发挥专业媒体的作用,全面记录了三峡工程建设和移民工作的情况等。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强调,要充分认识三峡工程三期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进一步做好三峡工程宣传工作。他说,三峡三期工程建设任务十分艰巨,表现在三个方面,即三期工程建设任务还相当繁重;移民“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的任务十分艰巨;库区生态环境建设已成为三期建设的重要内容。

  对此,他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坚持中央确定的三峡工程宣传工作的基本方针和原则。党中央、国务院在三峡宣传工作上,确定了“适度宣传”的方针;在对外宣传上,确定了“以我为主,以事实为主,以正面宣传为主”的原则。这些原则和方针不能动摇。二要把握三峡工程宣传工作的重点。这些重点就是,要进一步宣传广大三峡工程建设者、三峡库区各级政府和中央有关部门、对口支援省市共同支援三峡工程建设的精神面貌;要宣传在三峡枢纽工程、三峡输变电工程和三峡库区移民工作中创造的典型经验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经验;要继续深入反映三峡枢纽工程、三峡输变电工程实行“项目法人制、招标投标制、合同管理制、工程监理制”、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强现代科学管理、提高工程质量、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经验;要宣传移民工作中推进企业结构调整、引导和鼓励农村移民外迁、加强移民资金和工程质量管理、在库区农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及发展高效生态农业方面的经验;要宣传国家为保证三峡工程库区可持续发展,在生态环境保护、文物保护方面的重大举措;要宣传为三峡工程建设无私奉献的先进人物等。他希望广大的新闻宣传工作者携起手来,为如期全面完成三峡工程建设任务而努力奋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