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情系奥运,文明礼仪伴我行”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昨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1:23 北京日报

  龙新民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刘昊)昨天,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和北京奥组委在景山学校举行了首都青少年学生“情系奥运,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等向学生代表赠送《小学生文明礼仪读本》。

  从2005年开始,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决定在全市大中小学广泛深入地开展“情系奥运,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经过三年左右时间的努力,让唱响国歌;尊敬师长;主动问好;友善宽容;不随地吐痰,把纸屑扔进垃圾桶,不说脏话;公共场所,轻声交谈,右行礼让;乘车购物,不拥不挤;观看演出、比赛,文明喝彩;遵守交通规则,走人行横道、不闯红灯等十个文明习惯伴随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龙新民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校园文明礼仪教育实践活动,采取有力措施,培养学生养成讲文明、重礼仪、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良好文明礼仪习惯。要充分发挥广大教师和学生在校园文明礼仪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主体作用,并把这一活动取得的成果拓展到家庭,延伸到社会,推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入开展。

  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计划安排,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将把文明礼仪知识教育纳入课程,编写印发大中小学学校礼仪知识读本,高校要在《思想品德修养》课中加大礼仪知识的教育内容。此外,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要求培训学生宣讲员,开展校园礼仪展示和知识竞赛,组织小学生创编文明礼仪歌谣等活动。

  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顺义区、房山区等区县教委主任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2005年文明礼仪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各区县的具体行动计划。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