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死边缘 闽沪专家全力救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2:15 东南快报

  6日,福厦高速路莆田仙游灵川段,一辆大型集装箱车从A道冲破中央隔离栏,撞入B道与一部客车相撞,造成28人死19人伤。事发后,省委书记卢展工批示,要求全力抢救伤员,调查事故原因。昨日有关方面仍在全力以赴抢救伤者,善后工作也全面有序展开。

  截至昨晚8时记者发稿时,还有9名死者的身份暂时未能辨认,19名伤者中除两人伤势较重外,其他伤员的伤势已趋于稳定,但仍要进一步观察,省里有关领导表示将集中省内医
学专家全力抢救,保险公司已设立车祸理赔点,并准备了300万元用于理赔。事故原因初步认为是货车轮胎爆裂造成。善后·辨认28死者确认19人身份

  “1·6”特大交通事故共造成了28人丧生19人受伤,事故发生后,有关方面积极行动起来,成立了事故调查小组、善后处理小组、伤员救治小组、后勤工作小组等,各种善后工作有序展开。

  对于死者身份有关方面正全力核实中,但因有的死者没有任何资料,到昨日发稿时才辨认出19人的身份,其中龙岩地区13人,福州、建瓯、上海、四川各1人,另2人正在核实,除此之外,死者中还有9人暂时未能辨认。善后·抢救将集中闽专家救伤者

  截至昨晚8时记者发稿时,19名伤者中除两人伤势较重外,其他伤员的伤势已趋于稳定。

  解放军九五医院护理部主任黄荔红告诉记者,6日晚,从事故现场转来11名伤员,其中1名伤员在运往九五医院途中死亡。其余10名伤员被送到后,每人几乎都有不同程度的脑损伤、肺挫伤,其中伤员朱招秀和高国锋的伤非常严重,生命一度处于危险边缘。

  医院紧急为每个伤员配了一名医生和两三名护士,立刻全力进行抢救。九五医院骨二区护士长吴素清说,全体医护人员昼夜值班,尽一切力量抢救伤者,有的一夜未休息。

  黄主任说,目前解放军九五医院已指派4名专家全力抢救伤者,九五医院医疗设备较先进,他们有信心治好10名伤员,省卫生厅也派出医疗救援小组参与抢救伤员。省里有关领导表示将集中省内医学专家全力抢救,昨日下午,省有关部门从上海请来的专家也赶赴莆田,参与伤员抢救。

  记者昨日从莆田涵江医院、莆田市第一医院等医院了解到,转往这些医院的其他伤员病情仍在观察当中。善后·爱心10余医护人员相继献血

  截止到昨晚,朱招秀和高国锋病情仍较重,其中朱招秀是在事故中伤得最重的,她被送到医院后,发现车祸已使其脾、肺、呼吸道等器官都受到极大创伤,生命一度亮起“红灯”。

  解放军九五医院护理部主任黄荔红说,在对朱招秀进行手术过程中,其伤口出现大量渗血。“如果再不输B型血,病人就会有危险!”医生发现赶来的家属中没有人血是B型的,现场抢救医生为朱招秀捏了把汗。

  “我的血是B型的,抽我的吧!”医院的护士纷纷伸出了手。

  不久,医生也伸出手来:“救人要紧,抽我的。”

  短短十几分钟内,在现场的10余名医生、护士相继为这位车祸中受伤害的伤员献血。目前,朱招秀已被转到ICU流程单人病房进行特别医护。善后·理赔300万保险金赔伤亡者

  “1·6”莆田高速公路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后,太平洋保险公司福州分公司迅速行动,昨日上午,在解放军九五医院一楼大厅,该公司已经设立了车祸理赔点,并准备了300万元保险金用于理赔。

  该公司陈建海经理称,理赔的对象是客车上有购买意外险的乘客,由于车祸死者身份还在进一步确认中,客车上的43名乘客还无法全部确认是否属于理赔对象,他们已经排除5名死亡人员不是理赔对象。按规定,有购买2元意外险的乘客,死者赔偿6万元,受伤者封顶赔偿2万元。善后·安抚成立义务劝导志愿组

  昨日,有关部门对于死者与伤者家属的安抚工作已全面展开,分别成立了福州市、龙岩市及其他省地市善后三个协调联络小组。

  莆田市高速交警大队黄文建负责龙岩小组,他告诉记者,他们的工作主要是联络死者与伤者家属,妥善安排食宿,同时给家属宣传交通事故处理的程序,以及对家属提出的赔偿要求进行摸底,目前,家属们情绪稳定。

  为了安抚死伤者家属,莆田市有关部门专门成立了义务劝导志愿组,100多名自愿者分别来自莆田市妇联、共青团、工会等。莆田市妇联工作人员陈小姐称,希望志愿者的工作能给家属们受伤的心灵带来些许慰藉。善后·调查初步认为胎爆酿祸

  昨日,由多位交通方面的专家齐聚九五医院,对这起意外事故的原因进行调查,昨日中午,专家们再赴事故现场,最终结论还在进一步确认之中。

  据莆田市高速交警大队黄文建称,事故原因目前初步认为是货车轮胎爆裂造成。按此推断,货车行驶于高速路上,时速大约都在100公里上下,肇事货车失控后,正好撞裂活动防护栏,由A车道穿至B车道,但此时,B车道逆向驶来的客车正好同时经过,由此造成重大伤亡事故。

  莆田市交通运管处处长陈四郎认为,春运来临之际,有关方面应吸取教训,加强安全工作。

  李川副省长6日晚赶到事故现场。李川副省长指出,在高速公路上,有些货车行驶速度很快,他要求交管部门要从源头上进行监控。对驾驶员重新严格考核,尤其是要考核驾驶员的职业道德。同时他也提醒全省驾驶员要爱惜生命,在高速路上不要超速行驶。(来源:吴章宇杨永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