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连湘:合力扶持软件产业大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2:2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从职业来看,您本身就是从事软件行业的,这次提案又是对进一步加快我市软件产业发展的建议,如果给南京软件产业目前的发展状态画个像,您会怎样画呢?

  刘连湘:南京软件业有一个优势明显的生长环境,发展上却不尽如人意。这次提案是我们几个长期从事软件业的专业人员根据切身感受共同提出的。

  记者:那么调研分析的过程中是不是找到一些好的解决对策了,您认为目前有没有一些事情是政府迫切要去做的?

  刘连湘:以软件新兴国家印度和以色列的成功经验,政府在产业发展中的作用十分重要。我们研究的结果也认为这一点很有必要。向社会公开招聘有责任心、热衷于南京软件产业发展的管理专家、技术专家,充实到政府软件产业管理部门,形成强有力的团队。当务之急是尽快制定南京《软件产业发展“十一五”规划》。

  记者:行业的发展资金保障很重要,具体到软件业您怎么看?

  刘连湘:确实如此。北京为了扶持软件业的发展,就设立了高达5亿元的专项资金。南京也应当设立这样的专项发展资金,在落实优惠政策的同时加大扶持力度。专项资金可委托市软件协会或成立专门的基金会管理,专款专用,并适时地对扶持项目回头看。

  记者:谈到资金问题有一点不可回避,大企业的融资能力往往较强,但对于资金短缺问题较普遍的大量的中小软件企业,该怎么对待呢?

  刘连湘:重点解决中小软件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资金短缺问题正是对这类企业扶持的重点。对于一些新产品和极具潜力的软件产品,应当从专项资金及贷款担保上重点扶持,由政府软件产业主管部门牵头建立示范应用区,以中小型软件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另外,充分利用风险基金等多种渠道融资方式,也是加大对中小型软件企业投入的措施之一。南京日报记者师擎

  (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