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启动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2: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华张平阳)昨天上午,西安市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召开,西安市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正式启动。市长、市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领导小组组长孙清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陈宝根、张道宏及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为确定未来15年西安市科技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重大
项目,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实现我市建强创佳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市委、市政府决定研究制定我市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

  会议指出,制定西安市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对于整合全市科技资源,充分发挥西安市科学技术的比较优势,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会议要求统一认识,从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的高度,重视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科技发展规划是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一部分,既要有前瞻性、先导性,又要具体,突出西安特色。要突出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地方特色,做实做深科技发展规划。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集思广益,认真高效地做好规划编制工作。要发挥各方面专家的积极性,建立公众参与机制,形成集思广益、科学决策的良好氛围。

  会议宣布了西安市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领导小组、专家顾问组成员名单。听取了西安市科技局局长徐可为作的关于《西安市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制定工作方案》的说明。市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领导小组各成员围绕着规划总体架构、重点战略研究专题以及制定规划的时间安排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原则通过了《西安市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制定工作方案》(草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