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山市全力修复灾毁农田水利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3:2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时值隆冬,位于保山市隆阳区河图镇的海尾河畔人头攒动,彩旗飘扬。保山市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驻保部队和当地群众2万多人正在这里开展声势浩大的冬春水利建设大会战。

  去年,该市遭受特大洪涝和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部分水利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因灾受损。这个市把灾后恢复建设与去冬今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结合起来,做到县区每个乡镇有工程,户户村民有任务。这个市还把冬春水利建设和烟水配套工程项目结合起来,顺利启动了由省市区政府和当地烟草部门投资的2000万元,用于改善和新增水浇地面积4.72万亩,新建大小水窖水池6373个,新挖修复和完善排涝渠道38条,全长89.7公里;力争使整个烟区乡镇的水利化程度提高15%,达到65%左右。

  据该市水利局的有关人士介绍,全市计划修复水利工程540件,这些病险病害工程数量较多,而且抗御水蚀和自然灾害的能力减弱;有关部门除加大投入急需抓紧修复工程外,还积极向上级争取水利抗震救灾和水毁修复经费给予支持。进度最快的隆阳区目前已完成工程投资2257.2万元,投入劳动积累工245.8万个,完成土石方1175万立方米。

  王雪飞 段傅巢 (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