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市级领导分头体验公交问计百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3:2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半年内公交力争“一卡通”

  体现公交优先,要关注中低收入者

  两三年内使公交里程翻番

  公交要树立竞争意识

  昨日清晨7点36分,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杨崇勇来到了金牛小区公交车站,与市民一道亲身感受乘坐公交车的滋味。车站上等车的人不是很多,车来得也很快,大约两三分钟后,44路车来了,他登上了车。

  杨书记登车前便拿出一张一元纸币备着。一上车,他把纸币塞入投币箱,顺着人流站到了车的中部,待车驶过一站后,见有几个空位,他便坐了下来,转过身与后排座位的一位乘客攀谈起来。这位60来岁的乘客自我介绍,他姓宋,河北人,在昆买了房子,住在听涛雅苑附近,他们老两口走15分钟的路到西贡码头乘坐44路到南站,再换乘23路至北站,再换77路到农大看女儿。他说,在路上一般得耗两个多小时。杨崇勇听后询问道:“你认为要解决交通拥堵可以采取什么办法?”这位老同志略加思索说:“昆明应该建几条高高的什么铁轨道路。”杨崇勇说:“那叫轻轨,听说政府正在着手进行这项工作。”经过20多分钟的行驶,44路公交车顺利抵达昆明站。

  随后,杨崇勇顺着永平路向2路车站走去。路上,他看到一些路段垃圾随处乱倒的状况后,感慨道:“这些小街小巷的环境卫生还要进一步改善呀!”

  2路车的始发点十分拥挤,好几路公交车都在此发车,车流量、人流量都很大。杨崇勇挤在人群中,8:06,登上了2路车。车刚一起步,一位从外地来的老大妈的背篓便撞到了杨崇勇小腿上,杨崇勇一边帮这名老大妈扶起背篓,一边与她交谈了起来。老大妈告诉杨崇勇,她今天早上5点便从沾益赶来昆明走亲戚,7点多钟到昆明后转乘2路车去黄土坡。她评价,昆明的交通近期变化不小,背着行囊坐公交车也很方便。杨崇勇对老大妈说,昆明的交通虽有些缓解,但仍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市委、市政府正在想办法尽力解决,今后肯定会好起来的。体验了一个多小时后,杨崇勇下车……

  昨日上午,昆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文涛,昆明市委副书记杨远翔,以及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同志也分头乘坐了几条线路的公交车,与市民交谈,问计解决昆明交通拥挤的良方。

  张帜然(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