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富家孩子更缺营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3: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据《北京晚报》报道:一项针对0至6岁儿童的十城市健康调查结果显示,中国0至4个月婴儿生长发育指标基本与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国外同龄孩子相同,但在4至6个月以后生长发育指标滞后,而且富裕家庭的孩子更缺营养。

  调查显示:“全职父母”流行,高达18%的父母为看孩子不工作;健康状况总体趋好,10.6%的儿童营养不良超重的占5.95%;健康存在地区差异,南方儿童不如北方长得猛;
无机营养素补充不足,城市儿童最需要补锌;补充营养有怪圈,越富的孩子越不健康;辅食添加不及时,孩子6个月后发育滞后于国外同龄人。

  7日,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国儿童中心发布了“中国十城市0-6岁儿童健康状况调查”。

  调查还显示,中国部分城市0至6岁儿童身高、体重的平均值基本上都大于1995年的调查数据。在这10年间,中国儿童与以往的同龄人相比又“长高”“长胖”了不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