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讲述提案:“处处留意,时时留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3:26 龙虎网

  【龙虎网讯 】【讲述人】言人:南京市政协委员,江苏电视台导演。

  【提案】加强青少年学生性教育、加快提升南京城市整体环境、完善无障碍设施等。

  【讲述】我担任政协委员已经三届,今年是第11年参加政协会议,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认为关心老百姓关心的事情、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是我的一项重要职责。我带了5条提
案和建议参加今年的政协会,其中我最关注的是如何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性知识方面的教育,另外就是不断从细节着手,提升南京城市整体环境的档次,让城市环境与社会文明发展程度相协调,这些老百姓关心的事,即使再琐碎也是大事,我觉得为老百姓关心的事情鼓与呼,作为政协委员责无旁贷。

  虽然我不从事教育工作,但是我的朋友中间不少是老师,很多也是家长,大家聚会时常常会谈到学生或者子女性知识教育方面的问题,这对我产生了触动,我开始着手对这方面的调研和资料积累,主要是向做教师的朋友请教,或者查阅有关调查资料,也咨询了一些教育部门管理者,我认为当代青少年生活在一个思想观念日益多元化的社会里,对于性知识有的方面非常模糊,有些方面又比较开放,一方面他们需要引导,同时很多时候又缺乏一个正规的渠道,可以说处在一个矛盾当中,因此我觉得全社会都要关注青少年性教育问题,为他们遇到的问题提供科学的指导,引导他们树立健康完善的人格。

  完善无障碍设施的提案也来源于我平时的观察。有一次,我路过一个设有鸣报器的十字路口,绿灯亮时虽然鸣音信号会提醒盲人,但是由于提示声音一模一样,所以该横向还是纵向过十字路口,盲人并不知道,所以我建议要将两者加以区别。像这样的事不仅身边要处处留意,时时留心,而且看到了决不放过。有一次委员集中调研路过石头城28号,我看到这里一家小工厂污水横流,对周边环境影响很大,隔了几天,我自己上门再到这家单位探访,搞清楚这里污染情况后,我开始对南京占道经营、停车混乱无序的情况,进行一个全面调查,并把这些写进我的参会提案里,就是这次提出的加快提升南京城市整体环境的提案。

  作者:刘晓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