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礼堂昨成安全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3:5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瑾实习生王飞)昨日,西安市委礼堂成为了一个特殊的课堂,“讲课”的重点是冬季防火、防盗、防中毒的基本知识,听讲的“学生”是来自城六区街道办、社区居委会和村委会的约700名负责人,课后他们将把学到的内容传达到全市的各个角落。据了解,如此大规模的针对冬季群众生活安全召开的会议在我市还是首次。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军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信长星在会议上要求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入冬以来,我市人民群众生活安全总体比较平稳,但近期先后发生多起煤气中毒、食物中毒和火灾等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一定损失。其中仅元旦3天假期内,就发生8起煤气中毒,导致16人死亡。另外交通和生产安全事故方面,在从去年12月28日到本月2日发生的3起事故中也造成4人死亡,20人受伤。为此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共同做好冬季群众生活安全工作。

  公用设施:全面检查

  立即对全市公用设施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加强对全市的各类燃气公用设施的监管,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燃气经营站点依法取缔,规范全市燃气站的经营活动,保障安全经营和群众用气的安全。市政、工商、质监等部门要加大对燃气、燃煤器具市场的监管力度,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我市市场。

  食品卫生:严查假冒伪劣

  进一步抓好食品卫生工作。市卫生部门要在全市开展食品卫生整顿工作,市工商、质监等部门要加大对假冒伪劣商品的查处力度,确保上市食品卫生安全。

  打击犯罪:全面整顿出租房

  加大打击冬季犯罪的力度。冬季特别是春节前,要把盗窃、抢劫等犯罪行为作为打击重点,把城乡接合部作为治安防范的重点区域,对我市出租房屋进行一次全面的清理整顿,严厉打击利用出租房屋进行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要充分发挥社区居委会、村委会的作用,构建群防群治安全网。

  学校:严禁学生校外租房

  做好学校、幼儿园的安全工作。强化冬季取暖、用电、校舍安全、危险化学品使用管理和食堂卫生管理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同时要结合教学进行安全知识的教育和培训,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要认真落实学校各项制度,有寄宿制的学校,要加强对学生公寓的管理,严禁学生在校外租房、留宿。

  消防:庭院内严禁存储易燃品

  加大对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的检查、监督和管理,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经营场所坚决依法取缔。要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宣传消防知识,开展防火基本技能演练,提高全民预防火灾的整体能力。对城乡社区村庄的消防设施、消防管道、安全疏散通道以及居民住宅楼、居民(村民)住宅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坚决禁止在城乡社区、村庄、庭院内生产、存储各类易燃易爆品。 见3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