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方人员率众打砸采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4:59 扬子晚报

  前日下午2时许,广东佛山市禅城区一所民办小学的2名离职女教师向学校讨要被拖欠的工资时,遭到校方人员的粗暴对待,躲进陪同前来采访的报社采访车中,多名校方人员为了逼出车内教师竟用砖头和石块疯狂砸烂报社采访车。当地警方表示会调查事件公正处理。

  前日下午2时许,记者接到禅城区民办的颖林学校离职教师张女士等人的投诉:她们因无法忍受校方无故克扣工资、违规收取学生费用的做法而辞职,但离职几个月了仍无法领到
学校拖欠的2000元工资。

  记者随即驱车与张女士等两名离职教师到颖林小学采访,学校值勤保安看见张女士前来讨要工资当即拒绝其入内,在打电话请示后,要求记者不要插手此事,并称“老板不会接待任何人的采访”。

  就在张女士等人在采访车内等待消息、记者与学校办公室联系时,校内走出两男一女,其中的中年妇女情绪激动地称,他们没有拖欠任何人的工资,是张“想陷害我们”。

  记者上前表明采访意图,并建议让张女士与他们面谈,这两男一女听闻张女士等人在车内立即冲到采访车前,要求她们下车。见到对方情绪激动,自称曾多次受到威胁的2名女教师吓得不敢出声,也不敢下车。

  见状,记者急忙上前劝阻,但为首的中年妇女仍然情绪激动,竟随手拿起一块石头威胁司机开门,司机没有同意,于是她开始用石块疯狂地砸车门窗,车门顿时被砸坏几处,一男子则从砸开的车窗伸手抢司机的方向盘,另一名男子则在校内到处寻找石头要进一步施暴。

  见到情况危急,司机急忙驾车离开现场,不过校外路窄人多,这3人很快又追上来,只听“哐啷”一声,采访车的尾部车窗被一块拳头大的石头砸烂,而且学校内又跑出多名男女向汽车扔石块,更多石块飞进车内砸向2名教师和记者等人……周围的路人也纷纷躲避,怕伤及无辜。为了防止事态恶化,采访车迅速开进禅城区公安分局报案。

  当地警方接警后,很快将双方当事人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处理。事后查明,带头施暴的一女两男,为母子关系,系该校股东和工作人员。负责办案的张槎派出所警官表示,会尽快、公正地依法处理此事,如果涉及故意伤害和毁坏公私财物,将严肃处理责任人。(据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