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七小时爱心汇演盛况空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香港市民捐款按单一城市及人均计算已是全球之冠

  新华社香港1月7日电一场由香港演艺界发起、历时7个小时的特大型“爱心无国界演艺界大汇演”7日下午在香港大球场揭开序幕。来自海峡两岸和香港,以及东南亚等地的200多位演艺界人士汇聚一堂,为印度洋地震海啸灾区筹集善款、奉献爱心。

  大汇演一直延续至晚上11时,规模空前,由曾志伟、吴宗宪、李湘等8人主持。参加的演艺人员中,有香港艺人刘德华、郭富城、张学友、黎明、陈奕迅、古巨基、杨千?、梁咏琪、许志安、梁汉文、容祖儿、张柏芝、陈慧琳、草蜢、莫文蔚、李玟、Beyond、张卫健、钟镇涛等;有来自内地的孙楠、田震、韩红、刀郎、满文军、陈红、胡兵、金海心等;有来自台湾的吴宗宪、伊能静、伍佰、张惠妹、周杰伦、苏芮等;还有来自新加坡的阿杜、泰国电影《拳霸》男主角TonyJaa等。

  从海啸中幸存而回的著名艺人李连杰,在现场讲述了自己在马尔代夫的遇险经历和深切感受,他表示经历灾难后更珍爱这个世界,珍惜身边的亲人,并呼吁人们献出更多的爱心。

  此次大汇演筹集的善款将捐给香港红十字会、世界宣明会、乐施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救世军等5个国际性慈善组织,通过他们有效地转交给有需要的灾民。截至晚上11时,大汇演筹得善款已超过3280万港元。

  据不完全统计,香港的赈灾活动连日来空前踊跃,至今累计筹款已超过6亿港元。以单一城?及人均计算,香港市民捐款已是全球之冠。

  李连杰:现场讲述遇险经历

  亲历了这次海啸的李连杰在汇演上讲述自己的逃生经历:“当时我在很美丽的小岛,带着两个女儿,还有阿姨,去到那里的沙滩散步,结果海浪就来了,非常快,不是直线,是旋转形的,你站不住,首先水是在膝盖的位置。我抱着我的女儿,搀着我的阿姨往回走,水到了肩膀的位置,在几分钟前看过情景都没有了,在海洋中,所有的房子都倒掉了。”

  李连杰称自己当时想:如果水再高一尺会怎么样?抱着女儿,要松手还要继续下去?“我是选择坚持走下去,一家人的爱非常重要。”之后大家抱在一起,准备面对第二个大浪的考验。

  经历了生死考验,李连杰更加感到“爱”的重要。“知道我们在关心他们,他们生存下去的力量和勇气会更强”。同时,李连杰捐出一百万港元给“1基金”用来帮助灾区。
香港:七小时爱心汇演盛况空前(组图)
图:艺人手牵手呼吁为灾区献爱心 。

香港:七小时爱心汇演盛况空前(组图)
图:在汇演中收到的捐款支票。

香港:七小时爱心汇演盛况空前(组图)
图:李连杰捐出100万。

  (金陵/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