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摩托车提前报废两天办理百宗补偿13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摩托车车主办理提前报废,警方严防作弊提醒证件须带齐

  本报讯记者赵仲炜、通讯员交宣报道:自1月5日广州市摩托车提前报废办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正式对外办理业务以来,大批市民陆续赶来办理摩托车提前报废业务,咨询电话不断。据统计,两天来,共办理摩托车提前报废业务106宗,发放补偿金13.1万余元。

  据了解,近两天市民在办理摩托车提前报废时存在携带证件不齐(特别是未携带户口簿)而导致办理延误的现象,为此,中心负责人表示,警方对摩托车及车主的全部资料审核十分严格,从多个关口防止作弊,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前来办理提前报废业务时,一定要带齐户口簿、身份证原件、行驶证、摩托车及完税(费)证明等相关手续。

  对使用期未满10年的摩托车提前报废,如逾期未年检的也仍可直接办理提前报废手续,但各类税、费仍应按规定补齐。对于使用期已满10年未满13年经检验合格可延期使用的摩托车(每6个月检验一次),如两个年检周期未年检的,则属于强制报废的摩托车,该类摩托车不可以办理提前报废,也不予补偿。公安交警对该类车将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对驾驶报废摩托车上路行驶的驾驶人,将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凡属广州市区的摩托车(番禺、花都、增城、从化除外),只要相关手续齐全,都可以办理摩托车提前报废或迁出业务;对于多次转手但未过户的摩托车,只能凭该车登记车主的有效证件前来办理提前报废或迁出业务。

  办理中心地址:天河路33号之四,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东山分所内(原车管所旧址)咨询电话:37601259、37602227

  图:广州警方严查无牌无证摩托车。吴万生/摄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